close

因為之前的水草有一堆都頂水了 (參閱草缸記事-我的草缸真熱鬧 )

趁著這幾天有空趕快來修剪

沒想到沒修就算了,一修剪,越剪越亂

朝日穀精又長的太大株浮起來

只好.....草全拔光光,重種比較快

所以,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,拔草、清底砂、修剪水草、重種~~~

就差沒將於全撈出來翻缸,還真是累阿

這次將前景整個珍珠草全拔光光,一個不留

默斯也因為我拔紫紋小柳時也全數被我拔光光

算了,這次來個清爽風吧

看來,應該可以再撐個三個禮拜吧^^

 

IMG_1833.JPG

噹噹噹噹~~~~帥氣的綠宮廷,因為有一株綠宮廷頂水到橫越整個草缸

所以浮在水面的綠宮廷部分每一節都長出側芽,然後努力發展

所以異想天開的將這部分剪斷後,插在土裡當天然的橋樑

放在中間當主景,應該沒啥人將綠宮廷當主景吧

挖ㄟ綠宮廷森林就靠他啦~祝我成功吧

 IMG_1834.JPG

 側拍~美國大松尾被我腰斬後,上部份插在後面當後景

下部份修剪後再插回土裡,看能不能再長側芽壯大我的大松尾森林

 不知名睡蓮依舊長的很旺盛,健康的很

 

 IMG_1835.JPG

紫紋小柳~原本只有兩小撮,也蠻會長的,之前橫跨我的珍珠草,硬是把牠壓下去

這次裁出一小部份,再讓他慢慢爬~~~

 IMG_1836.JPG

45度角腑視圖~朝日穀精有兩株被我拿去三樓大水缸種,剩下五株種回原缸

日本簀藻被我放到後景,跟我最大株的朝日放一起,看誰長的快

左邊是綠宮廷森林,右手邊後面是美國大松尾森林

中間是日本青蝴蝶約7株,目前是我草缸裡最不健康的一群

換個位置看能不能好點

 IMG_1837.JPG

 IMG_1838.JPG

目前的景大概就這樣,預計稱個三個禮拜,最好是一個月啦

另外因為清底土的關係,也將固肥清出來了Orz....

也懶的拿,反正長藻了就刮一刮,也順便可以讓我兩隻小精靈跟黑殼玫瑰蝦大軍吃大餐

但是黑毛就沒辦法了,唉唉

改天買兩隻白玉飛狐試試看好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