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種草種這麼久了

看著自己的草缸一直以來都是亂種缸

毫無造景可言

水草也被我種的要死不活的

雖然換大一點的缸做做造景是我的夢想

但總是缺少那麼一點動力

果然人啊,有些事情真的是要靠一股衝動才會去做

所以開始慢慢的買我要的東西嚕

原本打算設個3呎缸,後來想想太累了,怕又會被我的懶惰給搞爛

所以還是先以2尺為主

因為我大多種有莖水草

2呎標準缸的話很快就會頂水

所以這次設缸就用2.1呎的吧 63X45X45

這樣多了10公分可以偷懶,應該可以撐久一點

IMG_2743.JPG

櫃子是跟草影大訂的蠻有質感的,不過運到我家時,底部不是很平 QQ

IMG_2744.JPG

燈具部份原本要買赫根的燈具,沒想到全省缺缺缺,最後在魚鋪子買樂樂魚的燈具兩組外加Philip 865 24W*4燈管

小抱怨一下,在魚鋪子測完燈具後因為我沒注意看他們收,後來再家裡要裝時才發現少了一組燈具鐵架

心情瞬間Down到底,因為是3天後才發現,我也不太想再去問他們了,最後就拆掉我原本1.6呎的燈具鐵架來用

 IMG_2745.JPG

圓筒部分是用2215動力桶加2213前置,前置桶全塞藍白餅,動力桶則全放濾材,效果嘛~說實話,出水有點強

不過因為有打算再接一台冷水機,所以就先買2215來用嚕

但是在2.1呎缸裡,水流無法全部循環到整缸,再想想要怎樣改善!

細目洗衣網袋,主要來裝基肥土用滴,雖然這次一樣用黑土來種菜,但在之前的1.2呎缸有些草就是種不好,

所以這次決定鋪一點基肥土,看看會不會改善!

 

基肥土用的是丹尼爾的脫氮營養基肥土,看看這次紅色水草會不會種的漂亮點

 

基肥土長這樣,原本還想說細目洗衣袋會不會不夠細,後來證實是沒問題的

 

 黑土則是用五味的水草專用黑土,這次大概用掉12公斤左右

  

 基肥土的話我並沒有全鋪上去,只用1/4的量

 

放水囉~~~~~

缸子則是用Mr. Aqua水族先生 2.1尺高透明缸,背景貼黑色卡典西德

沉木的話找蠻久,找不到喜歡的,後來看到一枝算蠻有形的沉木

某些角度看起來很像駱駝,也很像松鼠,這知我還蠻喜歡的

話說,放滿這一缸(約100公升),花了我三個多小時啊~~~

開始養水養水嚕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