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今天有空

來拍拍目前房間草缸的一些東西

紀錄一下水草的現況

IMG_4297.JPG

南美大松尾(學名 : Mayaca sellowiana),豐富的底肥及充足的二氧化碳供應有助植株生得更好,摘除頂芽會令植株長出更多分枝, 顯得更茂盛; 將頂芽插回泥中又會長成新株,不過,我的側芽長不太出來阿,上圖為努力行光合作用中的南美大松尾!

IMG_4298.JPG

水族缸上方俯視圖,途中可以看到最顯眼的是朝日穀精,原本只有一顆,後來長太大了某天浮上來後再也固定不住,所以一不作二不休的將它拆成數等份(7株吧),結果都活得好好的,不過有幾株很明顯的中間開始白白的,不知是不是正常的!右下方那篇是已經修剪過無數次的珍珠草,想當初他也只有一小株,後來就變成一大片,真是韌命的草阿!左下方有兩種睡蓮,一是紫虎睡蓮,另一個是四色睡蓮,說實話,睡蓮也真韌命,也蠻好種的,四色睡蓮被我分了四株,紫虎睡蓮當初被我的魚摧殘到只剩球根,後來又長出子株!真是超好種的!襯托的魚則是我最愛的紅蓮燈!

IMG_4299.JPG

這一株就更不得了了!說實話,我還是不確定他的名稱,這株在我的舊缸裡是長得2266的,換到新缸後暴長,最後被我分了五株,選一株小的再種回去,原本也是小小的,結果一個禮拜後就變這樣了!旁邊依稀可以看到的是日本青蝴蝶,上次被我修剪過後,幾乎全滅,後來將頂部側芽部分剪下來重植,已經好很多了!不過就是不太紅!不過沒差,健康就好!

IMG_4302.JPG

這株就更神奇了,想當初第一代缸裡(八個月前)面買了四株日本簀藻,後來全數消失在我的缸中,就在一個月前的某天看它飄在我的水缸上,挖賽,還有一株活著耶,雖然它小小的,不過他還是活下來的,生命力真強,不過一個月後他也暴長了 Orz.....比我的朝日穀精還大,後來想起日本簀藻還可以再更大,看來過陣子又要在移位置了!

IMG_4303.JPG

這張圖有三種水草外加一種活體!右下方的是四色睡蓮的母株,當然,已經被我喀擦剩這兩個葉子,不過他還是努力的在長!另外兩種也是超會長的綠宮廷跟白瓜子(虎耳草?),基本上我每兩個禮拜就要修剪這兩種草一次,努力再考慮是不是改天要種種些不太需要修剪的陰性草!活體部分是紅肚鉛筆(鉛筆燈),我也很喜歡這種魚種,蠻漂亮的!

這缸是1.2尺缸(35x30x35 mm),我的夢想是玩3尺缸,這樣才能看出魚群游的美麗,也可以多玩一些草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u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